香港地方大典

天華Tin Wah),即天華邨Tin Wah Estate),位於新界元朗區議會.png元朗區天水圍南西北部,天水圍北天恩以南,天瑞西北,以及天頌翠湖以西。天華除了1999年入伙的天華邨外,還包括於2017年1月9日開始分階段運作的天水圍醫院等。

建築及設施[]

天華有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、明愛樂勤學校、天水圍醫院及天水圍B變電站。

天水圍醫院位於天華西南部天壇街11號[1],鄰近天瑞。急症室首階段於2017年3月15日啟用,但不是24小時服務,只於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提供服務,於2018年3月21日急症室服務時間延長為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8時。其餘時間仍要依賴凹頭博愛醫院及屯門醫院的急症室。醫院不設住院病床,啟用數年後才會陸續開設300張病床。首階段提供之服務包括專科門診、腎臟透析、專職醫療、放射診斷、藥劑及社康護理等日間服務。

2018年9月21日,新界西醫院聯網公布2018/19年度工作計劃,指同年11月21日天水圍醫院將正式提供急症室全日24小時服務。

天水圍醫院現僅可靠天壇街進出,博愛醫院及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稱已與政府及區議員溝通,計劃2018年底前另闢新路,倘道路受阻,可供救護車作緊急道路,進出醫院。[2]

屋邨、屋苑及屋村

本段落之內容不適用於唐樓Logo of Hong Kong Housing Authority.svg

  • 天華邨

圖集[]

Gallery.png
圖庫

註釋及參考資料[]

天水圍
天水圍北 濕地公園天恒天秀宏逸天逸)、天澤天晴天富天恩
天水圍南 天華天瑞天頌天盛天耀天業天慈樂湖麗湖景湖翠湖置富嘉湖
Disambig.png為方便查詢,以下的重定向頁均會指向本頁:

天水圍醫院天華邨